安全管理网

建筑施工基本安全要求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9月22日

  1、龙门吊、塔吊等做好基垫处理工作。提升设备必须先检查合格后才准使用。
  2、钢管脚手架必须规范搭设,必须编制好安全施工技术方案。
  3、严禁使用落后淘汰的施工机具、设备和工艺,否则,按要求凡是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顶格处罚。
  4、安全防护设施必须按技术标准做好。
  5、认真规范施工现场用电,必须做到“一机一闸”、“一箱一漏”和“三相五线制”等。
  6、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
  7、搞好安全管理内业资料管理,搞好安全评价工作。
  8、严格执行国家强制性标准。
  9、安全管理人员要经常性地深入现场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把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做到“三铁”,铁的纪律、铁的手腕、铁的心肠。
  抓典型、抓事故预防、抓基础工作、抓隐患查处和整治工作是安全工作的重点。
  10、严禁乱留施工洞,有的留置是很危险的,可能导致房屋垮塌。
  11、要求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对自己负责、对单位负责、对人民负责、对社会负责。
  如果出了重特大安全事故,在经济上要倾家荡产,在政治上有可能剥夺政治权利,在心理上要后悔莫及。
  12、安全工作我们必须坚持长抓不懈,是有起点没有终点的工作,我们大家要时刻绷紧这根弦,安全工作,抓与不抓、重视与不重视效果肯定是不一样的,并且抓安全生产工作不是一个或几个人能抓好,要大家齐抓共管。
  13、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和单位规章制度,明确各自有什么职责,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
  14、工地办公室应设在施工现场空地内,而不能设在正在建设的房屋内。
  15、加强消防通道、消防设施、避雷等安全设施的管理,杜绝事故发生。
  16、要求正确处理好安全生产与经济效益的关系,安全生产搞好,一是企业的效益好了,二是企业信誉也好了,搞好安全生产工作是企业发展的内在要求,它直接关系到企业的形象、关系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关系到企业是否能创更好的经济效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