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建筑施工系统中有关安全生产的行政法规有哪些?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5月13日

建筑施工中有关安全生产方面的行政法规主要有:

(1)《国营建筑安装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条例》。这个条例是1983年5月颁发的。其主要内容是规定了企业中各类人员、包括企业经理、企业技术负责人、工程处主任、施工队长、施工员、工长、车间主任、班组长等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了企业中的生产、技术、机动、材料、财务、教育、劳资、卫生等各职能机构的安全生产的职责;也规定了安全机构和安全专职人员的职能和责任。条例中还明确了企业的安全技术管理、安全教育及安全检查的具体内容。

(2)关于加强集体所有制建筑企业安全生产暂行规定。这是1982年8月颁发的。要求集体建筑企业必须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教育制度,安全生产措施制度,安全生产检查制度和职工伤亡事故报告制度。

(3)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行业监督管理规定。这是1991年7月以建设部第13号令颁发的。它主要是规定了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各地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等的安全生产的职责和任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