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班组长、劳务队长职业健康与安全、环境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5月23日

1、认真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及安全操作规程,向本工种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严格执行本工种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拒绝违章指挥,不违章指挥,合理安排班组人员工作,对本班组人员在生产中的安全和健康负责。   
2、组织实施安全技术措施,作业前应对本次作业所使用的机具、设备、防护用具、设施及作业环境进行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监督班组人员正确使用个人劳保用品,不断提高自保能力。
3、组织班组开展安全活动,认真做好新工人的岗位教育,对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操作规程培训提高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召开每天班前会。
4、经常检查班组作业现场安全生产状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上报有关领导。
5、发生因工伤亡及未遂事故,保护好现场,立即上报有关领导。
6、贯彻执行国家、行业及上级有关安全健康与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要求。
7、对现场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目标,严格实施,消除或减少因组织的活动而使职工和其他相关方可能面临的职业健康安全风险。
8、对现场道路督促洒水,消除扬尘,控制各类噪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