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环境与职业健康会议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20日

1    目的
为加强集团下属各企业在安全、环境与职业健康方面的沟通和交流,及时解决存在的缺陷及事故隐患,防止事故发生,推动中远船务各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特制定本制度。
2    范围
适用于xxx企业和承包工程单位
3    管理职责
3.1集团安全环境监督部,负责做好集团安委会会议的准备、记录、纪要下发和存档;集团下属各企业的安全环境监督管理部门,负责本企业安委会会议的准备、记录、纪要下发和存档。
3.2集团下属各企业,应制定本企业安全、环境与职业健康会议方面的制度或规定,明确各类会议的要求。
4    制度内容
4.1      集团安委会的召开
4.1.1   每季度一次会议。
4.1.2   当任何严重意外事件在厂内发生时临时召开。
4.1.3   安委会主任决定要处理其他重要事项时临时召开。
4.1.4   任何委员未获得主任准假,不得无故缺席,连续三次缺席会议,安委会可以罢免其委员资格。
4.1.5   安委会后必须形成会议纪要下发至各委员执行。
4.1.6   集团安全环境监督部作为安委会办公室,必须做好会议准备及会议记录存档工作。
4.2      企业安委会的召开
4.2.1   每月一次会议,各企业固定时间召开。
4.2.2   当任何严重意外事件在厂内发生时临时召开。
4.2.3   安委会主任决定要处理其他重要事项时临时召开。
4.2.4   任何委员未获得主任准假,不得无故缺席,连续三次缺席会议,安委会可以罢免其委员资格。
4.2.5   公司工会代表参加安委会,形成有效监督。
4.2.6   安委会会议后,必须形成会议纪要下发至各委员执行。
4.2.7   各企业安全环境监督部作为安委会办公室,必须做好会议准备及会议记录存档工作。
4.2.8   各专业安全分委会主任应列席会议。
4.3      车间安全会议的召开
4.3.1   每月至少一次会议,车间固定时间召开。
4.3.2   本车间发生任何严重意外事件时临时召开。
4.3.3   车间承包队伍代表和工会代表要参加会议。
4.3.4   安全组长决定要处理其他重要事项时临时召开。
4.3.5   任何组员未获得组长准假,不得无故缺席,连续三次缺席会议,安全组长可以罢免其组员资格。
4.3.6   安全会议后必须形成会议纪要并传达至各施工队或班组。
4.3.7   车间安全组要做好会议准备及会议记录。
4.4      修、造船企业每日安全调度会的召开
4.4.1   每日固定时间准时召开。
4.4.2   安全环境监督部经理、监督员、消防队负责人、各单船安全主管、及各车间安全组代表参加;也可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组织外包队伍负责人参加。
4.4.3   因故不能参加,必须向安全环境监督部经理请假;各安全主管因施工需要不能参加应提前将主要事项通知主管监督员或班长;各车间安全组必须保证有一人参加会议;车间安全组连续三次无故缺席会议,安全环境监督部可建议罢免安全组长。
4.4.4   安监部必须保存一份会议记录备查。
4.5      修、造船舶及海工项目、区域安全协调委员会(单船即VSCC会议)的召开
4.5.1   当有工程进行时,必须每天召开会议(包括星期天或公休日)。
4.5.2   开工前,总管/项目经理决定与工作有关的安全主管、工程主管、作业长、施工队负责人组成项目安全协调委员会。
4.5.3   总管/项目经理可以根据工程情况增加新成员或减少某些成员;例如:增加锅炉工作时,可以吸收轮机工程主管和锅炉维修施工队负责人,当某些工程结束时,完成这些工程的那些人可以不需要参加会议。
4.5.4   总管/项目经理可以对要求参加而无故不参加会议的成员进行考核。
4.5.5   若某项目有危险工程进行,而该项目连续三天不召开安全会议,安全环境监督部要对该小组进行考核,严重时可以向安委会建议撤换总管/项目经理。
4.5.6   单船总管小组/项目小组应保存一份会议记录并做好签到。
4.6      承包施工队伍安全会议的召开
4.6.1   每周至少召开一次。
4.6.2   承包施工队伍的领班、带班和安全员参加。
4.6.3   本队伍发生任何严重意外事件时临时召开。
4.6.4   会议的组织、时间及具体会议制度由各承包施工队伍自行决定。
4.6.5   各承包施工队伍必须要有会议记录。
4.6.6   各车间/工区应对下属施工队伍安全会议的召开情况进行监督管理,有不按要求召开安全会议的,要对该施工队负责人进行处理。
5    本规定由安监部负责解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