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职工学习培训考核办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01日

1、各区队应明确专人负责职工文化素质和业务技能培训工作。
2、培训负责人必须对本单位运输岗位工的工种性质和业务技能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并建立培训档案。
3、培训负责人必须每月制定可行的、有针对性的学习计划,认真组织开展培训工作并在每月未组织各工种的考试工作。
4、为提高职工学习的积极性,各单位必须制定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进行约束,可采用"以分定岗,以岗定薪,择优录用"的原则。
5、首先对每个岗位核定基本工资,而后将每个岗位的同一工种划分出2-3 个级别,岗位工的基本工资,根据每个月未个人理论知识业务技能考试成绩,进行所在岗位级别的评定。
6、为保证该办法的顺利实施,各单位队长必须对该办法的进展工作严格监督,并直接参与考核与定薪工作。
7、矿机电科长对矿井运输专业职工培训工作全面负责,并直接对机电机运队队长、副队长、技术员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负责。
8、机电机运队队长对本单位职工培训工作负责,并直接负责领导班子全体人员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培训工作。
9、各区队技术负责人和运输分管负责人对本单位的职工培训工作全面负责,负责建立职工培训档案、编制职工培训计划、制定职工培训内容、组织职工月度专业考试及技术比武等工作。
10、机电机运队各班组长负责,配合技术负责人搞好本班组的职工培训工作,负责组织本班组职工进行理论知识、业务技能学习,并负责本班组岗位工正规操作的考核。
11、机电科分管运输副科长负责组织全矿各单位运输负责人及技术负责人运输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的培训工作,负责建立培训档案、编制培训计划、制定培训内容、组织月度专业技术管理人员考试等工作。
12、各队队长应配合运输负责人、技术负责人,搞好运输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培训工作。
13、培训责任制度执行"培训考核由上及下,责任落实由下及上",形成培训考试逐级负责,责任处罚上下联责的系统关系,使职工的培训工作落实到位。
14、每年由矿运输专业管理人员组织开展专业技能大赛活动,提高员工的业务素质及正规操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