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保管员安全环保职业卫生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19日

一、在财务科的领导下,搞好库房管理,严格执行物资管理制度,达到“一致”(即:帐、卡、物一致);“二齐”(即:库容整齐、摆放整齐);“三清”(即:数量清、质量清、规格清)。
二、做好各类物资的入库验收、保管、发放、盘查清点等工作,及时登记入帐和消帐,帐、卡、物相符。
三、做好仓库的安全保密工作,不准外人进入仓库,不告知外人库存物资情况,与仓库业务无关人员,不准查看仓库帐目。
四、对库内的备品备件锈蚀、损坏、遗失、失密负责。
五、各类材料按类别、型号、规格、质量、时间分类存放,不得混淆。
六、化学品、油漆及特种物质要根据其性能妥善保管。
七、严格执行安全制度,库房要有防火、防变质、防潮、防盗等安全保卫制度及措施。
八、文明办库、库区和库房要达到:库区无杂草、料场无垃圾,堆放整齐,露天存放木材、材料等物资要下不着地,上不见天,远离火源。
九、保管员必须严格执行各类物资的收、发、领、退料制度,根据出入库凭证及时记账,要计算正确、数字真实、日清月结、库存正确、按需供应、保存凭证。
十、按材料类别建立收发帐目,按规格、品名、记账页、分账编号,统一存放、分架管理、不得随意增减或串换帐卡。
十一、对仓库物资要坚持清查、盘点制度,分别不同情况会同财务会计月月清点,制表上报,坚持月终盘点、清查、盘点中发现盈亏、变质、损坏、规格混串等情况应查明原因,弄清责任,按情况和原因编造清册报告主管领导,按规定审批程序,呈批处理。
十二、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其它工作,严格遵守矿部颁发的各项规章制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