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公司生产操作人员安全、职业健康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18日

.1 公司生产操作人员是本岗位的安全生产直接责任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人人有责”的思想,积极参加各项安全生产活动,积极提出改进安全、职业健康工作的意见和合理化建议。
.2 自觉遵守安全、职业健康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安全、职业健康规章制度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对本岗位及工作区域内安全、职业健康负责,不违章作业并制止他人的“三违”现象。
.3 认真执行交接班制度,接班时必须认真检查本岗位的设备和安全设施的使用情况和完好情况。
.4 熟练掌握本岗位作业指导书、设备操作规程和安全操作规程,精心操作,严格执行工艺指标,记录清晰、真实、整洁。遵守纪律,不串岗、脱岗、睡岗和做与本员工作无关的事。
.5 加强设备维护保养,保持作业现场整洁,搞好文明生产,熟悉本岗位有毒有害物质性质,熟知急救方法、消防及气体防护等知识。
.6 正确使用、妥善保管各种劳动防护用品(器具)、消防器材,认真维护保养设备,发现故障,及时消除。
.7 在生产过程中,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处理、汇报并做好记录;不能处理的要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
.8 作业前检查工作场所,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以确保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
.9 不操作自己不熟悉的或非本专业使用的机械设备及工器具。
.10 正确使用与爱护安全、环保设施,未经部门领导批准,不得拆除或挪用安全、环保设施。
.11 在生产过程中,有权制止他人违章作业,对违章指挥有权拒绝执行,并及时报告,对危害生命安全和健康的行为,有权提出批评、检举和控告。
.12 发生人身事故时应立即抢救伤者,保护现场并及时报告;调查事故时必须如实反映情况,分析事故时应积极提出改进意见和防范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