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仓库保管员安全、职业健康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18日

1 对公司库房安全负主要管理责任。
2 严格履行物资进出库手续,对入库物资的品名、规格、数量和质量应 按货单进行核对验收,核实后做好造册登记,不符合的拒收,并及时向领导汇报 和采购人员反馈而进行处理,发放货物应按规定手续,依照票据准确发放。
3 熟悉物资保管知识,掌握库存物资的物理性能及化学性能,对易燃易 爆等危险品应按规定单独隔离存放,并加强监控。
4 认真负责搞好仓库内部材料、设备及小工具的发放工作,并应做好登 记、签字手续。
5 以防火为安全重点,库区库房杜绝一切火种,加强对消防器材的保管, 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布置、性能和使用方法,在规定的禁火区域内严格执行动火审批手续。
6 发现火警,应及时报警和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扑救。
7 仓库内应保持整洁、货物堆放整齐、货架堆放的物品应挂牌明示,以 便迅速无误地发放。
8 严禁非仓库管理人员入内,严禁烟火。
9 不得私自离岗。有事外出,应委托他人临时看守。
10 在规定的禁火区域内严格执行动火审批手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