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职业健康安全绩效监测控制程序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11日

1.目的 
建立并保持职业健康安全绩效监测与测量控制程序,以确定职业健康安全方针和是否得到实现,对危险源控制是否得到实施且有效。
2.范围
本程序适用于公司所有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运行过程。
3.职责
3.1 办公室:
3.1.1负责对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进行监督。
3.1.2负责对各单位职业健康安安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进行考核。
3.1.3组织对不符合项的实施纠正措施。
3.2 工程科:
3.2.1负责编制公司年度监测计划,并组织有关部门实施。
3.2.2负责特种作业人员的资质年检。
3.2.3负责公司对职业健康安全法令、法规及其它要求遵循情况进行检查和评价。
3.2.4负责组织对设备、设施安全状态的检测。
3.3 工会:
3.4.1负责对公司职工体检和女工保护工作的监督检查。
3.4项目部
3.5.1负责本部门的职业健康安全绩效的监测对不符合采取纠正措施。
4.工作程序
4.1 技术性监测:特种设备(塔吊、外用电梯等)例行监测,职工健康检查,特种人员体检及资质年检,重要劳动防护用品检测,配电系统接地检测,食堂卫生监测,紧急事故监测等。
4.2 管理性监测:对目标、管理方案完成情况及效果监测,体系运行情况的监测,法律、法规及其它要求符合性监测。
4.2.1监测办法
a.现场自查;
b.日常巡查;
c.定期检查;
d.内部审核;
4.3 监测计划
      工程科于每年第一季度编制公司《安全监测计划》报管理者代表审批后实施。
4.4 技术性监测实施
4.4.1施工现场的特种设备年检由工程科或项目部在购置、租赁和使用中按公司《基础设施管理办法》执行。
4.4.2 塔吊、外用电梯、脚手架设施防雷、防静电、接地电阻值,配电系统接地保护,由项目部进行自测,工程科组织复测。
4.4.3 车辆的监测由工程科按《基础设施管理办法》执行。
4.4.4 职工健康的检查:工会不定期组织员工体检,监督检查职工健康状况。
4.4.5 配电系统接地保护监测:工程科、项目部按照规范执行。
4.4.6 重要劳动防护用品监测:工程科不定期监督检查劳动防护用品的配置和使用情况,并保留记录。
4.4.7 特种人员资质年检:工程科负责监控,并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对特种人员进行培训及年检。
4.4.8食堂卫生监测:由项目部委托所在区、县的卫生防疫部门对施工现场的?堂卫生状况进行监测,合格取证后方可使用。瀁项目部要不定期的检查办公环境和施工现场的卫攟状冕,保留检查记录〢
4.4.9 紧急事故的监测:当发生紧急事故(猅括未遂事件)后,项目部应立即上报公司,公司工程科组织有关部门及人员对现场进行勘察、监测, 并记 录监测结果。
4.5管理性监测实施
4.5.1目标及安全管理方案落实情况的监测
a.工程科每半年对公司职业健康安全与目标及管理方案的实施情况进行监测,填写《目标和管理方案完成情况检查评审记录表》。
b.项目部每月对施工现场职业健康安全目标及安全管理方案的落实情况进行自查,并做好监测记录。
c.监测过程中如发现管理方案不能满足目标的要求,或无法按时完成时,应及时对管理方案进行调整(按《目标指标和管理方案控制程序》执行)。
4.5.2体系运行控制的监测
a.办公室可通过每年的内审,对机关各部室和项目部对重大风险控制的结果和实际效果进行评价,发现不符合,按《纠正预防措施控制程序》执行。
b.和项目部定期检查本部门的体系运行情况,每季度不少于一次,发现不符合要予以记录,并按《纠正预防措施控制程序》执行。
4.5.3各部门、项目部对于已发生的事故、事件及存在的不安全隐患,要立即报工程科,同时报请公司办公室和工会进行总结、分析原因吸取教训并制定出防范措施,以提高公司安全绩效。
4.5.4法律、法规及其它要求的监测
办公室每年组织法律法规的主管部门对公司的守法情况进行合规性评价,工程科将对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及其它要求的遵循情况作出评价。发现不符合的要及时按《纠正预防措施控制程序》实施整改。
5.相关文件
5.1《施工安全运行控制程序》
5.2《环境监测控制程序》                  
5.3《培训控制程序》                         
5.4《目标指标及管理方案控制程序》                
5.5《纠正预防措施控制程序》                 
5.6《基础设施管理办法》                       
6.记录
6.1《安全监测计划》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