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小学课外活动场所安全工作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16日

1、体育老师及课外活动指导者要经常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2、体育活动器材实行专人管理,需要时必须由体育教师向管理人员领取用后及时归还。对铅球、标枪等投掷器材应严格保管。

3、体育课及课外活动上课前有关教师认真备课,周密安排。活动时进行必要的安全教育,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4、所有体育活动,必须在体育教师讲明技术要领并在现场指导的情况下开展活动。对跑步、跳跃、投掷等项目必须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进行。课外活动班主任必须到场指导,保证安全。

5、每月月底,教导处对一月来体育课及课外活动情况进行小结,对有关器材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消除安全隐患。

6、班级或教师不得私自组织学生郊游或野炊。

7、学生参加劳动和社会实践或参观学习时,家长和班主任要对学生进行有关的安全教育,特别要强调遵守纪律,服从管理,听从指挥。做好组织管理,要在专人带领下进行工作。要在指定范围内活动,未经允许不得进入危险部位,不得动用任何设备、设施、工具、材料等

8、学生不得接触有毒、有害、高温及特种作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