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小学实验室安全工作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16日

实验室管理员是实验室的安全责任人,负责实验室安全工作,其职责如下:

1、执行学校有关实验室的管理规定,负责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工作。

2、熟悉各科教学仪器,药品的规格、构造、性能、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掌握分组实验的内容和方法。协助任课教师指导学生实验,保证学生的实验安全。

3、负责教学仪器、药品及相关设备的帐、卡、表、册等的建立健全工作和有关统计工作。定期盘点,做到账物相符。严禁实验用品流出实验室。

4、严格按照规定保管好实验仪器及药品,合理存放教学仪器,保持教学仪器整洁,维护好实验内部环境􀡱努力掌握教学仪器保养维修技能,提高教学仪器完好率,保证实验仪器使用安全。

5、按照实验教学计划和实验通知单,准备学生分组实验和演示实验所需仪器、试剂、器材。实验完毕,及时整理、冲洗、回收各种实验用品,保证实验用品的安全回收。

6、熟悉实验室各种安全规则、应急措施、急救措施􀡱做好实验室的安全防范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安全和健康,保护好国家财产。按规定处理好三废,确保师生健康、人身安全和社会安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