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班级文化建设要求及考核细则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7月17日

所谓班级文化,就是指班级内部形成的独特的价值观,共同思想、作风和行为准则的总和。它是班级的灵魂所在,对于学生的教育和学习,成长和成才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班级文化的内容包括班级物质文化、班级制度文化和班级精神文化。结合我校实际,现作说明如下:

一、材料。

各班主任须及时上交学期工作计划、总结、常规报表、班会记录(至少间周一次)等。以上材料每少一次扣20分。

二、班级环境及制度文化。

1.在学校整体规划基础上,有创造性的设计、布置别具特色的班级量化管理体制、管理制度、学习制度、生活制度。每少一项扣5分。

2.学生量化管理结果每月交一次。少一次扣20分。

三、主题班会与班队活动课。

1.精心设计主题班会,根据学校计划,班级自定展示时间。

2.精心设计班队活动课,根据学校计划,班级自定展示时间。

此两项可任选一项展示,没与德育处联系展示时间并没有展示的扣30分。

四、家校联系簿展示。

每学期开始一个月内,上交德育处联系薄。学校统一组织展示。

五、学生成长档案展示。

学生成长档案每学期上交一次,记录内容认真填写。填写内容不全,少一项扣10分。少一个学生的扣30分。学校统一组织展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