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小学学生安全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3日

    1、学生必须接受学校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严格遵守学校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学生进出校门应佩戴校牌;不得将贵重物品放在教室过夜,要随身携带严防失窃。 

 2、不准带水果刀等利器、凶器进入校园。同学之间不得玩尖利器具或有毒、有害的化学药品。 

 3、不准攀爬围墙、栏杆、阳台、建筑物顶层等有危险性的地方。 

 4、教室、走廊等教学场所严禁追跑嬉闹,不得向窗外抛扔任何杂物、防止砸伤他人和影响校园环境卫生。 

 5、上、下楼梯靠右行,轻步上楼慢步下,不得拥挤,上、下楼梯如遇突然停电,不得起哄、推搡、严防挤压等事故发生。 

6、新生入学后,均应自觉到医院体检和接受学校统一安排的体检,必要的时候要建立健康档案,如有特殊病史,不得隐瞒。建议学生办理人身保险。 

7、患有不宜进行剧烈体育活动疾病的学生,应事先向班主任提出书面申请,教务处备案并书面通知有关任课教师,该生可免于参加剧烈体育活动。 

 8、在校期间,如有身体不适,应及时向老师报告,防止延误治疗时机。 

   9、学生遭遇挫折或心情烦恼,而自身又无法排除时,应及时告诉家长或班主任、学校领导,由老师、领导或者家长进行心理教育,调整好心态,防止意外发生。 

10、按时到校、离校,不得骑撍奈迶(无车刹、无车铃、无车锁、无撑脚)自行车,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防止交通事故发生。骑自行车进出校门要下车推行,不准骑自行车带人,按规定停放,摆放整齐,锁好车锁,课余时间不准在校园内骑车。 

  11、学校组织集体外出,应遵守纪律、听从指挥、有序进行,活动期间,严禁擅自离队游玩。班主任、任课教师组织学生赴校外活动,应事先向学校提出书面申请,并确保学生人身安全。 

    12、提高食品卫生意识,不买撊迶(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食品和路边摊贩不洁食品。不准到无卫生许可证经营的饮食摊点饮食。 

13、体育、实验等课,应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和操作规则,听从老师指挥,防止事故发生。 

   14、不得站在高处擦教室玻璃(不含走廊教室窗户)、电风扇、日光灯、多媒体投影仪。 

 15、遵守用电、用火规则,注意用电、用火安全,不得触碰校内任何交流电气设备。学生不得抽烟、玩火。严禁学生携带打火机、火柴、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进校。 

 16、当与他人发生矛盾,而自身又无法解决的时候,应及时告诉家长或老师,防止矛盾激化、酿成事端。 

 17、不与社会上不三不四的青年来往,不跟陌生人交往。在校期间不随便走出校门,遇有急事应向班主任和学校领导请假,不跟陌生人或似曾相识人离开学校,不准私自外出游泳、洗澡。 

    18、当发现危及人身安全隐患或发生人身伤害事故,知情者应及时向老师或学校领导报告。 

 19、记住下列几个重要电话:火警 119 、匪警 110 、急救 120 、紧急情况下打电话求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