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小学门卫设置规范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24日

一、单位出入口设专职门卫,门卫工作有专人管理,门卫工作制度健全,责任明确;重要出入口设门卫值班室,位置适当,视线开阔,墙体、门窗牢固。

二、出入口大门坚固安全,开启灵活,锁定方便;门区有照明设备,便于夜间观察;门卫值班室配备必要的值班用品、防卫器械和消防、应急照明器材。

三、门卫值班室应安装报警电话,其中重点部位在门卫值班室有内部自动报警设施。

四、门卫应具有一定文化程度、身体健康、工作责任心强、无刑事和治安记录的人员担任。

五、门卫人员值班时要文明执勤,行为规范。

六、门卫应建立门口呀作职责,并严格按规章制度认真履行校外人员入校登记或者验证制度,对非本单位人员进入本单位的,要逐个查验身份证件,严格登记手续。禁止无关人员和校外机动车入内,禁止将非教学用易燃易爆物品、有毒物品、动物和管制器具等危险物品带入校园。

七、桃花一村小学门口应设立电子监控探头,对进入校园人员及其情况进行全程录像监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