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校舍及设施安全检查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22日

为了加强我校校园、校舍管理、确保学校财产和师生的人身安全,使校园校舍定期安全检查规范化,把责任、防范、落实到实处,特定本制度,以确保校园校舍有情况早发现、早解决。
        一、校舍检查的领导机构和职能部门
        学校成立由分管校长任组长的学校校舍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总务处、学生处为校舍安全检查的职能部门,具体负责对校舍安全检查的具体工作。
        二、校舍安全检查要做到制度化、规范化、严格化、要做到每月一次不定时的抽查,每月对校舍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
        三、在风、汛、雨、季要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排查。
        四、校舍安全检查每次均应做好书面文字记录,作为校舍档案保存备查。
        五、检查项目:
        (一)、校舍的门、窗、楼板、楼梯、屋面、屋顶、有无异常情况,疏散口、厕所、围墙、大门等设施是否有隐患。
        (二)、 校舍墙体、梁、柱子有无下沉或断裂等现象。
        (三)、校舍内外墙皮有无空鼓、脱落的危险。
        (四)、学校电器设备、设施、供水设备、设施,采暖设备、设施要安全可靠。有无易燃、易爆、有毒物品等。
        (五)、要注意发现是否还有其他隐患、险情等现象。
        六、对发现结构损坏、蛀虫、腐烂或其他重大险情的应及时书面报告学校,及时研究落实维修措施;对经技术签定为危房的一律封房停用,并及早采取断然措施,消除祸患。凡大限校舍重大险情均应及时上报。
       
       
       
       
       
       
                                                               姜屯镇马厂小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