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大型文体活动安全预案及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18日

一、学校举办运动会、文艺晚会等大型文体活动首先要考虑场地是否符合要求,有无不安全隐患,万无发生事故能否立即疏散撤离。
二、凡举行的大型文体活动必须层层把关,从负责、视场地留好紧急撤离、疏散空间。
三、大型运动会不准把投掷和跑跳项目放在一起,严防标枪、铁饼、铅球砸伤他人。
四、凡学校举行的大型的晚会,不得组织学生参加攀高等杂技性的文艺节目,不得组织学生搭建舞台或给舞台接电等。
五、大型文体活动前不准放学生回家取衣物或道具,以防忙而发生一起不安全事故。
六、所举办的大型文体活动必须考虑季节,不得放在伏天或三九天举行,以防太热或太冷而伤害学生的身体。
七、大型文体活动必须时时注意天气的变化,若遇大风大雨应立即终止活动并有组织有计划的组织学生撤离现场。
八、学校所举行的大型文体活动,学生所参加的项目必须与学生年龄、身体相符合,不得强迫学生参加与自己年龄身体不相符合的活动。
九、学生所参加大型文体活动项目,必须让学生自愿,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借口强迫或命令学生参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