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地理实验室卫生及安全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05日

   为确保实验教学和实验中心建设等工作的顺利进行,保障实验室的安全和卫生,特制定本制度。
    一、学生进实验室前,必须进行安全教育,要求学生必须参加,并进行安全考核。
    二、实验室需要应经常做好下列事项:
    1.实验后必须认真检查水、电、是否关闭,检查值日生工作是否认真;每天下班前负责检查门、窗、水、电、易燃物品、放射性物品等。
    2.学生做完实验后,应清理干净实验台,并搞好实验室卫生,经管理人员检查无误后方可离开。
    3.管理好消防安全器具,经常性保持室内整齐清洁。
    三、实验室钥匙的管理应由实验室管理员掌握,不得私自配制钥匙或给他人使用。
    四、严禁在实验室吸烟、用膳,不准带与工作无关的外来人员进入实验室及办公室。
    五、加强用电安全管理,不准超负荷用电。
    六、增强环保意识,力争安全环保达标率为100%,以保证实验人员的安全和健康。
    七、实验室必须根据实际情况,配置一定的消防器材和防盗装置。
八、对事故不得隐瞒不报和缩小损失程度,按国家有关规定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