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校安全隐患排查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4日

  1、为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减少财产损失,制定本制度。
    2、排查整改安全隐患。每月排查专用教室,图书室,阅览室,微机室,实验室、档案室、会议室,报告厅,体育馆、音乐教室、舞蹈教室、美术教室,食堂,超市、消防设备,供电设施,供水设施、取暖设施、运动设施,学生宿舍等安全敏感部位。
    3、排查整改设施设备安全隐患。定期重点检查放射物质、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等危险物质存放设施和锅炉、水电气、体育场地与器材等重要设施设备的可靠性;排查卫生设施、餐饮设施、日常饮用水的管理及卫生情况;检查食品、饮用水和传染病的防治情况。
    4、排查整改交通安全隐患。重点排查是否租用拼装车、报废车和不符合校车标准的机动车接送学生;用于接送学生的机动车辆是否经检验合格并定期检测和维护;驾驶员资质是否符合有关规定。
    5、排查整改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消防设施、应急照明、指示标志、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设置是否符合有关标准。
    6、排查整改安全管理隐患。排查学校安全管理制度的建设和落实情况。重点排查学生宿舍的管理、集体活动的组织和上下楼等人员集中时段的管控,确保学生宿舍楼有人值班,出口畅通;严防在集体活动和上、放学等人员高峰时发生交通、拥挤踩踏等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排查学校安全管理责任制度,教师值班制度、门卫制度、夜间巡逻制度的落实情况;排查管制刀具收缴是否坚持制度化、日常化,严防因管理疏漏而引发事故。
    7、排查整改自然灾害防范安全隐患。对排水、滑坡、防雷、防风、防沙、防震等基础设施定人、定期排查,确保功能完好。
    8、排查整改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校园周边环境,重点排查治安状况、道路交通和经营场所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主动与公安、交通、工商等部门沟通,加强校园周边秩序综合治理,及时清理查处非法车辆和无证摊点,确保校园周边治安稳定秩序良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