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校安全工作考核奖惩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4日

    1、安全是学校生存发展之本,安全考核是安全工作取得实效的决定性环节。
    2、学校建立安全考核领导小组,由校长任组长,主管副校长任副组长,相关部门、岗位组成考核小组。
    3、建立健全安全考核的经常机制,依据《考评方案》一学期组织一次考核,一学年进行一次兑现——考核结果纳入年终考评体系,是教职员工晋级、晋职、评先、选模的主要依据,发生责任事故者一票否决。
    4、安全考评依据《学校内部安全管理工作规范化考核方案》进行。
    5、考评奖励:有下列先进事迹之一的班级和个人,给予表彰或奖励:
   (1)安全考核成绩得分90分以上的为先进单位。
   (2)80—89分的为达标单位。
   (3)安全意识强,工作精细、规范、科学推进,无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4)安全教育普及,安全措施落实,安全隐患及时消除,消防器材、设备及用电设备完好,无火灾事故,工作成绩突出。
   (5)模范遵守各种安全法规,制止违反安全法规的行为,事迹突出。
   (6)及时发现和消除重大安全隐患,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7)对抢救师生生命、财产,避免人员伤亡和财产重大损失有显著贡献者。
   (8)对查明各种突发性事件原因有突出贡献的。
    6、出现下列情况之一予以“一票否决”:
   (1)综合考评70分以下的予以“一票否决”。
   (2)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死亡1人以上或重伤2人以上。
   (3)因管理不善造成学校被盗、火灾等,造成严重损失和不良社会影响的。
   (4)学校食堂因管理不善,经卫生防疫部门认定为食物中毒事故的。
    7、综合考核70—79分的为重点管理单位
8、对于违反安全法规、上级安全要求、学校安全制度的班级或个人,根据情节轻重和安全事故的损失情况,给予警告或处罚;造成损失的,责令其赔偿;造成人员伤亡、公私财产重大损失的,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