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学校宣传教育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8月08日

安全工作,重在预防。全体教师要充分估计到这项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要常备不懈,持之以恒,安全教育做到经常化、制度化。为此,特制定以下制度。
        1、要充分利用现有的宣传教育资料及各年级课本中有关的安全常识,让全体教师参与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将安全知识渗透到相关学科进行教育。
        2、要重视学校安全文化建设,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
        3、要根据不同季节,特别是寒暑假期间易发生事故的特点,在学生中开展多种形式、多种内容的自我防范及日常行为规范的教育。
        4、要及时传达、贯彻上级关于安全问题的文件,使教师、学生深入领会文件精神,从各类事故中吸取经验和教训,培养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自我保护自救互救能力。
        5、抓住重要节日进行教育和培训。如开展“119”消防宣传周活动。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学技能的良好氛围。
            6、大力加强安全教育和健康教育,对师生的安全宣传教育应包括交通、消防、用电、用水、校内外活动、体育运动、食品卫生、健康、防疫、在各种危险情况下的自救、自护等各方面的内容,并将其纳入学校的工作计划。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