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重点药物观察程序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02日

1、给药前评估:给药前应明确用药目的,评估患者身体状况及患者和家属对药物治疗的认知情况,确定有无用药禁忌证存在,并收集用药前各项检查资料。

2、形成与用药有关的护理诊断:护理诊断主要是针对患者因药物治疗而产生的反应及问题。

3、严格查对患者与用药的相符情况,并查对药物名称、剂型、剂量、用法以及注意事项。

4、告知病人和家属将要使用的药品名称,用法用量,可能存在的不良反应,注意事项。

5、静脉给药者用药后护士必须按药品说明书规定调节好滴速并留守20分种方可离开。一组输注后更换下一组输液后同样应观察20分种,方可离开。其他方式注射给药,在注射完成后,护士也应观察20分钟,在确认病人无药物反应后方可离开。口服用药应由护士在场指导病人服用,并交待注意事项后方可离开。

6、当班护士30分种巡视病房一次,观察、询问患者用药后情况。

7、出现药物不良反应时,应该暂停给予药物,立即测量生命体征并及时报告当班医生,并安抚病人、家属,使配合治疗。

8、出现药物不良反应时,应及时上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