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医服务质量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10日

一、依据我院服务质量控制相关管理制度,为提高中医医疗保健服务质量,开展对中医医疗质量监督考核工作,制定本制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保障服务对象的利益与安全。

二、医务人员持证上岗,符合职业准入制度规范,遵守卫生法规 。

三、各项服务操作严格按中医医疗服务操作规范实施,严禁试验性医疗。

四、落实中医医疗文书书写规范、病例讨论、首诊负责、交接班等制度。

五、新进人员须岗前培训,进行医疗卫生法规、部门规章制度、诊疗规范的学习。

六、科室人员定期学习,掌握中医常用医疗技术,学习掌握心肺复苏、吸氧、吸痰、简单伤口处理等常用急诊急救技术,学会处理一些突发情况。

七、积极参加院里组织的职工技能大赛,提高职业技能。

八、定期组织对服务对象进行体质辨识与动态管理,发挥中医药治疗调理特长。

九、适时对医疗文书、医疗行为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十、院里分管医务工作的行政管理人员和部门主任负责组织本部门相关人员的学习和考核,制定奖惩办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