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药品陈列与养护操作程序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24日

1.目的:为规范药品陈列养护工作,保证在库药品的质量,根据《药品管理法》、GSP、企业质量管理制度及企业实际工作需要制定本制度。
2.适用范围:本程序适用于药品陈列养护工作。
3.责任部门或人员:门店药品养护员、营业员
4.工作程序:
4.1营业员对来货的药品,按照药品的分类要求对药品进行陈列,对门店销售后补货品种进行补货陈列,并保持陈列区干净整洁,核对药品与价格标牌保持一致。
4.2 每日上午8:30-9:30、下午2:30-3:30监测库(区)温湿度,如超出阴凉区、常温取、冷藏药品规定范围,应采取降温、升温、增湿、除湿等措施,并记录。
4.3 药品养护员根据季节、气候变化及库存品种流转情况确定重点养护品种。
4.4 养护人员每月定期进行养护及检查,做好养护记录。
4.5储存超过3个月的药品每季对其外观质量及包装、标识等进行检查,对检查不合格的或检查中存在疑问的品种,将其放入待验区,由质量管理部门确认,质量管理部门确认不合格的品种,养护员挂红牌停售并督促、监督保管员尽快移入不合格区,并填写不合格药品登记表,并按照不合格药品操作程序要求进行处理。
4.6近效期药品每月进行检查,药品到期,由质量管理部确认养护员挂红牌停售并督促、监督保管员尽快移入不合格区,并填写不合格药品登记表并按要求进行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