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环境卫生管理制度、人员健康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12日


1为保证药品经营行为的规范、有序,确保药品经营质量和
服务质量,依据《药品管理法》及《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特制定本制度。
    2药店负责人对营业场所卫生和员工个人卫生负全面责任,并明确各岗位的卫生管理责任。
    3应保持营业场所的环境整洁、卫生、有序,每天早晚各做一次清洁,无污染物及污染源。
    4货架及陈列的药品应保持无灰尘、无污损,柜台洁净明亮,
药品陈列规范有序。
    5营业场所环境整洁、地面平整,门窗严密牢固,物流畅通有序,并有防虫、防鼠设施,无粉尘、污染物。
    6保持店堂和库房内外清洁卫生,严禁把生活用品和其他物品带入库房,放入货架。个人生活用品应统一集中存放于专门位置,不得放在药品货架或柜台中。
    7在岗员工应着装整洁、佩戴脚卡上岗,勤洗澡、勤理发,
头发、指甲注意修剪整齐。
    8每年定期组织一次全员健康体检,凡直接接触药品的员工
必须依法进行健康体检,药品验收和养护人员应增加“视力”、“色盲“检查项目,并建立健康检查档案,对患有传染病,皮肤病及精神病的人员,应及时调离工作岗位。
    9健康体检应在当地卫生行政部门认定的体检机构进行,体
验的项目内容应符合任职岗位条件要求,体检结果由人力资源部存档备查。
    10严格按照规定的体验项目进行检查,不得有漏检行为或替检行为。
 

下一篇: 营业员职责
上一篇: 质量信息管理的制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