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药品陈列的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12日

1为保证陈列药品质量,方便消费者购药,根据《药品管理法》及《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特制定本制度。
    2营业场所应配备与经营规模相适应的药品陈列货架及柜台,陈列货架、柜台应保持清洁卫生。
    3营业场所应配备监侧和调节温湿度的设施设备。每日巡回检查店内药品陈列条件与保存环境,每天上、下午各一次在规定时间内店堂的温湿度进行观察记录,发现不符合药品正常陈列要求时,应及时调控。
    4药品应按品种、用途或剂型分类摆放,标签放置正确,字迹清晰。
    5药品与非药品、处方药品与非处方药品分柜陈列,内用药与外用药、性质互相影响,易串味的药品应分柜存放,标志明显、清晰。
    6处方药不得采用开架自选方式陈列、销售。
    7需冷藏的药品应存放在符合规定的冷藏设施中。
    8危险药品不得陈列,如需陈列,只能陈列空包装。
    9拆零药品存放于拆零专柜,并保留原包装的标签。
    10陈列药品应避免阳光直射,需避光、密闭储存的药品不应陈列。
    11凡上架陈列的药品,应按月进行检查,并做好陈列药品的质量检查记录,发现质量问题及时下架,并尽快向质量管理部报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