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医院反恐维稳工作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18日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反恐维稳管理工作,构建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证我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上级行业主管部门的要求,结合我院的实际,特制定反恐维稳工作制度。
        一、建立我院反恐维稳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及分工机制,确保医院安全稳定工作有专人负责。明确医院各部门的负责人,做到责任到部门、到科室,负责到人。
        二、医院全体员工必须树立“反恐安全”的思想,保证患者在医院就诊、治疗等安全。定期向员工进行反恐维稳安全教育,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反恐维稳工作内容,对医院干部员工进行法律法规及道德培训学习。对保安人员定期进行反恐培训,有需要的情况下,可邀请公安机关协助培训,并做好培训记录。 
        三、落实调解反恐维稳工作责任制。实行院长为第一负责人,分管反恐维稳工作组长为第二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班组长为第三负责人的层层工作责任制,做到小事不出科室、班组,大事由院分管反恐维稳组长出面协调,院长掌握大局的反恐维稳机制,防止越级上访,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和萌芽状态。 
        四、医院的现场管理员、保安是医院维护的主要负责人员,时在医院巡逻,特别加强夜间巡逻,保安人员要坚守岗位,不擅自离岗,对外来 人员要仔细询问登记,保安人员每天巡视医院各楼层,及时处理不安全因素。 
        五、所有进出医院的包裹、邮件均须由当班保安人员进行检查,并登记,无误后方可放行。(严禁员工携带危险物品进入医院)。保安人员须定期检查医院的设施是否有损坏或其它异常情况,并登记,有损坏的请后勤科电工协助修复。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做好当地的治安联防工作。
        六、医院各部门做好反恐维稳信息报告工作。如发现有不稳定事件苗头的,要及时向反恐维稳小组及有关领导报告,层层把关,确保医院 反恐维稳工作的实施。 
        七、各部门责任人要认真做好突发性群体事件的调处化解工作,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接访。凡出现突发紧急事件,所在部门责任人接到通知后应立即控制场面,对推诿扯皮、不能及时疏导、造成恶劣影响的,要严格追究有关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八、医院定期组织召开反恐维稳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医院反恐维稳的具体工作,分析反恐维稳形势,落实医院下一步的反恐维稳工作。
        九、认真做好反恐维稳工作,做好维稳资料归档工作的管理,按时完成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工作任务。
        医院经营者必须落实反恐维稳安检制度、危险品堵查制度、车辆安全例行检查制度、出入院检查制度和安全生产举报制度,以确保医院生产安全。
       
       
        赤峰九州医院
        2018年4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