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病区安全防范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18日

1、病人入院时不得将危险物品带入病房;不准在病房吸烟,现金交出入院处,贵重物品要嘱咐病人随身妥善保管。
2、对危重、燥动、意识障碍的病人及病孩应加床栏,防止坠床;对有轻生或精神异常的病人,身边不能留有绳索、刀、针、剪等锐利物品;对有心理问题的病人,应作好心理护理。
3、值班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及查对制度,防止因药液渗漏、浓度过高引起的化学损伤或药物过敏引起的过敏性损伤以及因查对制度不严发生医疗差错事故。
4、保证急救用品齐备完好,使用氧气时注意“三防”,毒、麻、精神类药品做到专柜加锁,专人保管,专人登记。
5、严格执行无菌操作技术和消毒隔离制度,保证无菌物品绝对无菌,防止医源性感染。
6、值班工作人员应坚守岗位,严格交接班,经常巡视病房,发现不安全因素应及时排除并报告保卫部门处理。
7、每季度及重大节假日各病区要进行一次以“四防”为重点的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解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