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后勤服务部职工医院主管安全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27日

1 范围

1.1 本标准规定了XX发电有限公司后勤服务部医院主管在安全管理工作中应负的责任与要求,检查与考核。
1.2 本标准适用于XX发电有限公司后勤服务部医院主管的安全管理工作。

2 引用标准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七十号)2002.06.29
《中国XX集团公司系统安全生产责任制管理办法》XX集团制(2005)41号
《中国XX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规定》XX集团制(2010)17号
《电力企业各级领导人员安全生产职责规定》电安生「1996」640号
《XX股份有限公司发电企业主要生产管理岗位安全生产职责》(2006)95号

3 安全管理工作应负的责任与要求

3.1 医院主管在后勤服务部主任的领导下,后勤服务部医院主管对本职工医院医务安全管理工作负全面责任。职工医院主管为职工医院的安全第一责任人,对医院的药品、设备、消防及病人安全负有责任。
3.2 认真贯彻执行职工医院安全管理的规章制度、上级有关指示和要求,把与职工医院安全管理的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及时纠正职工医院安全管理工作中的失职和违章行为。
3.3 协助主任编制公司职工医院安全管理工作有关的规定和与职工医院安全管理有关的规章制度,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进行修订、补充、完善。
3.4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和严防“病从口入”的要求,严格职工医院药品的安全采购、使用、保存等安全管理工作。
3.5 严格药品、医务人员卫生制度,坚持职工医院医务人员定期进行身体检查,严防疾病交叉传染。对前来职工医院就医人员的医疗卫生负责。
3.6 负责做好向公司职工、家属进行医疗保健、公共卫生方面的宣传教育和疾病的预防工作,做好触电、窒息、人工呼吸、心脏复苏等急救方法的普及工作。讲解有关烧伤、烫伤、外伤、气体中毒等急救常识。定期对公司职工的健康状况进行检查和发电企业职业病的预防、检查工作。为保证职工身体健康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医疗后勤服务工作。
3.7 严肃医疗作风,发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带领和督促职工医院的医务人员及时组织抢救危重病人。对前来就医病人,做到认真诊断、准确用药、精心护理、杜绝医疗事故的发生。
3.8 正确处理和救治现场生产岗位受伤人员。配合、督促有关部门搞好现场生产岗位的工业卫生工作。
3.9 协助主任建立健全公司内部公共卫生体系,以应对突发性的公共卫生灾难,如非典、禽流感、乙脑、乙肝等病毒性感染,并做好应急预案。
3.10 督促有关医务人员正确使用、维护管理好所辖医疗器械和设备,使其经常处于完好状态,并确保检测数据的准确性。
3.11 负责组织本院医务人员学习先进医疗技术和开展好医疗安全日活动,及时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医务人员的医疗技能和安全防护能力。
3.12 负责对医疗事故和其他的医疗异常情况时的调查处理,按“四不放过”的原则,进行原因分析,划分责任,制订防范措施,避免类似事故重复发生。
3.13 负责职工医院药品库房、医疗设备的安全管理和防火、防盗工作。

4 检查与考核

4.1 本标准由XX发电有限公司安全监察部和后勤服务部进行检查与考核。
4.2 本标准与《XX发电有限公司经济责任制》、《XX发电有限公司工作标准》、《XX发电有限公司安全工作奖惩标准》一并考核。

5 附加说明

本标准由后勤服务部、安全监察部起草
XX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