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医院高压系统安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09日

1、为了加强高压供电管理,高压线路和设备均由院后勤办负责,
2、地面高压架空线路、高压配电装置都要统一编号,要注明规格、长度、容量等数据。院后勤办要有以下图纸。
⑴地面高压架空输电线路和位置图。
⑵高压供电系统图。
⑶高压设备安装位置图。
⑷高压供电设备牌板和台帐。
⑸高压电气设备预防性试验资料和检修记录。
3、高压供电设备,按规定检修周期和电气设备的检修标准进行检修。检修后,要进行验收并做好检修记录入档。
4、架空线路每年要进行不少于二次的登杆检查,每月不少于一次的定期巡视,每年雨季前进行一次全面检修,遇有大风暴雨和严重结冰等特殊情况要及时检查。
5、电器设备使用绝缘油,要进行定期试验。直接启动设备的操作开关半年一次,其它每年一次,因短路掉闸三次者,必须补加一次试验,对试验不合格者,要及时处理和更换。
6、高压线路和设备的安装必须有合理的设计并经有关单位审批后,方可进行。
7、防避雷保护要按照“高压保护规程”进行安装。
8、地面配电室,出线上要装设过流和选择性的检漏保护装置,上述保护要根据《安全规程》规定进行装设、整定、校验和调整,每年不少于一次,应在雨季前进行。遇有越级跳闸、保护失灵和仪表不准等要立即进行检修或更换。
9、配电室都要设置事故照明或报警信号,要设有不少于两只灭火器、0.3m3的灭火黄砂,并备有钎子、铁铣等灭火工具,上述灭火器材都要设置在机房的入口明显处,并妥善保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