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护理安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08日

1.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及操作规程,确保治疗、护理工作的正常进行,护理部定期检查考核。
2.严格执行查对制度,坚持医嘱班班查对,每天总查对,护士长每周总查对一次并登记、签名。
3.毒、麻、限、剧药品做到安全使用,专人管理,专柜保管并加锁。保持固定基数,用后督促医师及时开处方补齐,每班交接并登记。
4.内服、外用药品分开放置,瓶签清晰。
5.各种抢救器材保持清洁、性能良好。急救药品符合规定,用后及时补充,专人管理,每周清点两次并登记。无菌物品标识清晰,保存符合要求,确保在有效期内。
6.供应室供应的各种无菌物品经检验合格后方可发放。
7.对于所发生的护理差错,科室应及时组织讨论,并上报护理部。
8.对于有异常心理状况的患者要加强监护及交接班,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9.工作场所及病房内严禁患者使用非医院配置的各种电炉、电磁炉、电饭锅等电器,确保安全用电。
10.制定并落实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预案和危重患者抢救护理预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