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医疗废物管理培训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27日

1. 所有医务人员包括工勤人员都应当接受医疗废物管理知识的培训,以提高全体工作人员对医疗废物管理工作的认识。
2. 从事医疗废物分类收集、运送、暂时贮存、处置等工作的人员和管理人员,应掌握废物管理相关法律和专业技术、安全防护以及紧急处理等知识。
3. 医疗废物相关工作人员和管理人员应当达到以下要求:
(1) 掌握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有关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熟悉本院制定的医疗废物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和工作要求;
(2) 掌握医疗废物分类收集、运送、暂时贮存的正确方法和操作程序;
(3) 掌握医疗废物分类中的安全知识、专业技术、职业卫生安全防护等知识。
(4) 掌握在医疗废物分类收集、运送、暂时贮存及处置过程中预防被医疗废物刺伤、擦伤等伤害的措施及发生后的处理措施。
(5) 掌握发生医疗废物流失、泄漏、扩散和意外事故情况时的紧急处理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