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医疗固体废物集中回收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8日

1、严格执行医疗废物监督管理法律法规汇编有关规定。
2、组织管理:由业务院长分管,院感染办监管,供应室具体组织实施,并派专人操作。
3、具体回收医疗固体废物分类
1)、感染性废物。
2)、病理性废物。
3)、损伤性废物。
4)、药物性废物。
5)、化学性废物。
4、回收原则:防止污染扩散,分类收集,分别处理。
5、病区上午分二次进行,6AM-8AM回收一般废物,8AM-10AM回收一次性用品,门诊下午一次性收回。
6、管理制度
1)、严格执行医院感染管理规范的消毒灭菌与隔离制度。
2)、各科室认真做好分类放置,袋装回收工作,积极配合供应室上门回收和一次性用品一对一发放。
3)、收回后一次性用品必须统一进行毁型,并用1000mg/L含氯消毒液浸泡1小时,抽血针筒、引流袋、输血器、传染病人用后针筒、皮管等回收后装入危险品箱,锐器、针头装入专用箱内统一回收。
4)、指定联系科室积极配合处理中心的上门回收工作,及时听取中心意见,并反馈到临床,保质保量完成回收工作。
5)、认真做好院内、医院与处置中心的回收登记工作,特别是一次性用品,并做到双签名,有理化指标。
6)、回收各环节人员应做好自身保护,防止二次污染,做好回收人员的健康体检和相关知识培训。
7)、医用固体废物回收点应堆放整齐,与生活垃圾分开,并定期清洁、消毒,保护环境卫生,每月进行安全检查,门窗加固防盗,防止意外。
8)、禁止将医用固体废物移交给无证的处理中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