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监察部环保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7月31日

1.协助公司分管领导认真宣传贯彻国家及上级有关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各级政府部门有关工作部署,负责管理公司环境保护工作。

2.负责对员工进行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对新进人员的公司级环境保护教育;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培训活动。

3.负责环保、水保信息统计和报送工作,参与环境事故调查、分析、处理工作。

4.负责公司环境保护及污染物减排治理长远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环境保护工程的建设、规划及实施;制定公司年度环保工作目标,组织实施环保责任制考核。

5.监督、检查、指导、协调公司各职能部室环境保护工作,提出公司环保管理的建议与措施。

6.拟定公司环境保护规章制度、应急救援预案。

7.监督检查污染物减排和环境保护执行情况,并向公司领导汇报。

8.组织公司环保、水保检查和专项督查,督促环境事故隐患整改,发现重大隐患时,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

9.监督、检查新、改、扩建项目环境保护行政许可和“三同时”制度执行情况,参加重大建设项目各阶段的审查、竣工验收和试生产工作。

10.推广先进的环境保护技术、管理经验,参与或组织开展环保技术和水保技术攻关活动,依靠科技进步提高公司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11.负责建立污染物减排和环境保护台帐。

12.负责污染物减排和环境保护的监测工作。

13.负责厂区内环境卫生的监督、检查工作。

14.组织公司级环保大检查,积极配合当地环保部门的环保检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