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剧毒危险化学品登记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7月19日

(一)、严格执行国务院发布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和国家其他有关的法律、法规及国家标准的要求。

(二)、剧毒危险化学品的管理严格按照国家基础档案,内容包括:剧毒危险化学品审批表、剧毒危险化学品库房登记表、剧毒危险化学品负责人登记表、技术人员审查表、剧毒危险化学品专业管理人员登记表、剧毒危险化学品从业人员登记表、剧毒危险化学品使用(储存)单位平面图。

(三)、坚决贯彻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遵守国家对剧毒危险化学品管理的有关法律法规,确保剧毒危险化学在使用、储存、运输、经营中的绝对安全。

(四)、剧毒危险化学品由专人专管,并做好出入库记录,确保无流失、无被盗。

(五)、设企业级、厂级、矿级、班组级的检查管理制度。企业级检查4次/年,厂级检查2次/周,矿级检查1次/天,班组级检查1班/次。另外,安全员随时检查。

(六)、着重检查点:选厂碎矿车间、磨矿车间、氰化车间及压滤车间。

(七)、使用过程中的从业人员必须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禁止在作业现场饮食,防止氰化钠液体溅到人的皮肤上和口中。

(八)、从业必须经过专业培训,经考试合格后,方可持证上岗。

(九)、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