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环保设施检查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7月19日

(一)、环保设施检查是治理整顿建立良好的生产秩序,普遍检查与专业检查相结合、检查与整改相结合的原则,做到制度化、经常化。

(二)、对环保设施、设备等要认真管理,建立定期检查、维修和维修后验收制度,保证设备、设施完好,运转率达到指标要求。

(三)、检查采取日常、专业、不定期三种检查方式。专业检查时,以各主管部门为主,组织有关单位参加。

(四)、对临时产生的设备故障,必须及时向环保部汇报并立即组织抢修。

(五)、日常检查:

1、机械部位:

(1)检查各运转部位的润滑情况是否良好。

(2)检查各连接点是否有松动。

(3)检查设备的技术参数是否达到标准,如达不到及时更换。

(4)检查设备是否有磨损、断裂、漏砂、漏水等情况。

(5)检查设备温度是否正常。

2、电器部分:

(1)检查配电电箱开关是否正常。

(2)各点接触器是否有松动,各接触点是否有裸露等情况。

(3)注意电动机运行是否良好,是否异常响声。

(六)、企业每年度对锅炉、监测仪器、废水水处理系统、尾渣干排系统等分别进行专业性检查。

(七)、各部门应在装置开、停工前、检修中、新装置竣工及试运转时,进行不定期的检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