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公司各部门负责人环保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5月15日

1 各部门及车间负责人为本部门环保工作第一责任人,对本部门业务范围内的环保工作全面负责。

2 组织制定和落实所管辖范围内的环境管理制度、环保设备设施操作规程,负责解决所管辖范围内环境保护方面出现的问题和环境事故隐患。

3 负责所管辖范围内的环保设备设施的日常维护,保证正常运行,并建立环保设备设施运行台账和记录。

4负责所管辖范围内的污染物的管理,不发生环境污染事故,并建立污染物储存、转移台账和记录。

5 逐级落实环保工作责任制。

7 公司总调度室(环境事故应急指挥中心)负责协助公司《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演练,安环部组织突发环境事件时的应急救援。

8 中心化验室负责人做好环境保护相关的检测工作。

9 人力资源负责人靳金在编制公司绩效考核办法时,应将环境保护有关指标和工作要求纳入绩效考核体系。

10 财务总监孙殿文负责环境技术措施项目、环境检测、环境事故隐患整改等费用的投入。

11 综合办公室负责人任金猛负责公司区域美化、净化、绿化工作。

12市场部负责人王焕军在接收危险废物(废渣)时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规定并执行危险废物转移五联单制度,监管运输单位保证安全环保运输。

13 设备部负责人在制定或审定有关设备采购、制造、改造方案和编制设备检修时,应有相应的节能、降耗、减排等措施内容,并确保实施。

承担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及自动监测数据传输的维护职责。

确保自动监测数据与环保部门的稳定联网;对由环保部门安装在公司其他各种自动监测设备设施负有维护职责,并提供必要的工作环境和条件,对因故意、过失或疏忽造成的自动监控设施损毁负责,并对在线监测管理落实具体责任人,上报至公司安环部。

14污水处理车间负责人

(1)严格按照污水处理工艺操作规程进行操作,负责环保设备设施的日常看护,保证正常运行,并建立环保设备设施运行台账和记录及污水处理过程中相关运行记录、废水检测记录,确保处理后废水和排放废水100%达标排放。

(2)落实责任制度,明确责任人,将污水处理设施落实到具体负责人。

(3)承担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及自动监测数据传输的运行职责,对由环保部门安装在公司水处理的自动监控设施负有看护职责,并提供必要的工作环境和条件,对因故意、过失或疏忽造成的自动监控设施损毁负责,并对在线监测管理落实具体责任人,上报至公司安环部。

15 生产部负责人

(1)根据国家下发的污染物排放标准相关文件要求,车间需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落实环保责任制度,将布袋除尘、脱硫、脱硝等环保设施落实到具体责任人。

(2)承担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及自动监测数据传输的运行职责。对由环保部门安装公司焚烧的自动监控设施负有看护职责,并提供必要的工作环境和条件,对因故意、过失或疏忽造成的自动监控设施损毁负责,并对在线监测管理落实具体责任人,上报至公司安环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