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项目经理安全环保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5月09日

1.项目经理是项目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职业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对项目施工安全、环保、职业健康负有主要领导责任。

2.负责在本项目认真贯彻执行公司的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职业健康管理方针、目标、指标和管理体系文件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地方及行业有关安全生产的规程、规范、强制性标准。

3.建立和健全项目(经理)部安全生产组织保证体系,分解制定项目(经理)部的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职业健康管理目标和指标,组织编制项目管理方案及规划,建立完善项目安全文明施工、环境、职业健康管理制度,配备符合要求的专职安全管理人员,授权安全管理人员正确履行监管职能的权限,对施工生产全过程进行控制。

4.配置实现目标及应急准备或响应的必要资源,负责与本项目有关安全、环保和职业健康的外部沟通与关系,确保行为符合法律、法规和相关方的要求;负责施工全过程中安全、环保、职业健康的管理和持续改进。

5.执行项目经理带班工作制,每月至少组织一次安全大检查,主持召开一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时发现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施工现场存在的隐患,并督促限时整改,研究解决施工中各个时期的安全、环保、职业健康重大相关问题。

6.在组织制定施工

组织设计时,要同时制定安全措施方案,对危险性较大的部分项工程,应督促职能部门或施工单位编制安全专项施工方案,并层层交底,保证其实施到位。

7.落实安全措施经费,积极开展安全生产达标活动,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自觉接受上级安全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和指导。

8.负责实施并协调分承包方的安全管理工作,在与分承包方签订合同前,应对其安全资质进行审查。

9.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负责事故现场保护,组织事故的应急救援工作,主持轻、重伤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分析事故原因、责任,组织防范措施的落实。

10.组织编制重大环境因素、职业健康管理方案和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实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