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监督检查站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5月09日

1.安监站是项目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检查部门,行使项目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检查职权。

2.协助项目经理开展各项安全生产业务活动,监督项目安全生产保证体系的正常运转;定期向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安全情况,通报安全生产信息,及时传达项目安全决策,并监督实施。

3.参与项目的安全技术措施方案、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审核,提出改进意见并监督执行。

4.督促项目环境、职业健康安全技术措施的实施,参与对环境、职业健康安全设施的检查验收。

5.组织、指导项目分承包方安全机构和安全人员开展各项业务工作,定期召开安全例会,组织安全检查,形成会议及检查记录,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JGJ59)组织施工,监督整改单位及时完成安全隐患整改。

6.负责按《建筑施工现场环境与卫生标准》(JGJ146)等要求对项目安全文明施工、环境保护、职业健康的实施效果进行全过程的监督检查,对项目重要环境因素和重大危险源管理方案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控制。

7.监控并掌握环境、安全动态,发现隐患及时采取预防纠正措施;有权制止污染环境、危害职业健康的违章行为以及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的“三违”行为,对造成重大事故、严重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的人员和单位,有权给予处罚,并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或《停工令》。

8.配合物资设备部门,对施工现场使用的各种安全防护用品进行检查验收。

9.审核监督安全生产费用投入,并保证合理使用。

10.对项目分承包方安全风险抵押金进行安全签证审核。

11.积极参与公司组织开展的各类安全生产活动,开展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创建、推荐、申报活动。

12.组织召开每周的项目安全例会,针对工程进展对安全工作重点进行部署,并提出相应的预防措施。

13.负责安全资料的收集整理,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台账,按时上报资料。

14.参与制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负责安全事故报告,负责一般环境事故和轻重伤安全事故的调查、分析,提出处理意见,并建立事故档案;协助上级部门对较大环境事故和一般及以上安全事故的调查、分析,并参与制定预防事故重复发生的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