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物资部安全环保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5月09日

1.严格执行住建部及有关部门颁布的有关建筑施工设备及劳动保护用品(具)的规范、标准、条例等;编制工程项目环境污染防治及职业健康安全施工所需的工具、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等采购计划,建立合格供方名录,并及时采购供应。

2.组织对合格供方供应的职业健康安全防护用品的验收、取证、记录工作,并做好验收状态标识,储藏保管好安全防护用品(具),对因采购不合格品而导致的伤亡事故负责。

3.对项目(经理)部相关的机械、材料供方施加环境、职业健康安全方面的影响,明确其相关职责。

4.对进场材料、机械按场容标准化要求堆放,消除事故隐患。

5.负责组织施工现场的中小型机械、特种设备使用前的报验、验收和日常保养维护工作,并做好可追溯性记录。

6.参与安全设施和脚手架、模板支撑体系的检查验收。

7.会同安全员定期对各种设备及防护用品(具)进行检验,做到按时检修,保证设备完好率和劳动防护用品(具)的有效使用。建立报废制度,对损旧设备及防护用品(具)按规定报废。

8.督促操作人员做好机械的日常保养和检查记录工作,机械发生故障时积极联系抢修。

9.督促分承包方对机械操作人员和指挥人员进行进场前的安全交底和安全教育工作。

10.会同安全人员,定期组织分承包方对施工现场机械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对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落实整改,并进行复查。

11.发现本项目的“三违”现象应坚决制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