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环保设施检修与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5月07日

1、目的

为了加强设备的检修与管理,及时排除设备各种故障,提高设备运转率,保障环境不受污染,制定本管理制度。

2、适用范围

2.1本规定适用于怀化市恒裕实业有限公司生产各设备检修与管理。

2.2设备检修管理是指检修维护单位人员在检维修过程中的环境行为进行监督管理,对外协技术改造人员的环境行为监督管理。

3、设备的范围

3.1 废水处理设备、废水处理回收设备、废水循环利用设备。

3.2 废气处理设备,除尘设备、余热发电设备、废气回收设备。

3.3 废渣、固体废弃物等综合利用设备。

3.4 噪音防治设施及设备。

3.5凡属于以治理污染为主要目的进行技术改造所增加的收尘设备。

4、职责

4.1验收合格的设备,转入生产车间的固定资产管理,由相关部门(车间)负责设备的运行和管理,建立本部门(车间)的设备台帐;每月将设备的运行情况报生产部。

4.2动力设备部负责环境保护设备工艺条件的控制管理,以确保环境保护设备正常运行。

4.3动力设备部负责监督、检查各车间设备的管理,并建立公司设备台帐。

4.4动力设备部按照年度环境监测计划对有关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监督性监测,监测结果报生产部、设备所属车间,并存档和留存各一份。

4.5各使用车间和动力设备部负责对设备的维护、检修,以确保设备的长期稳定运行。

4.6生产部负责对维护检修施工过程中的环保工作实施全面监督管理。

4.7动力设备部对公司人员在检维修过程中的环境行为进行监督管理,对外协技术改造人员的环境行为具体负责。

4.8动力设备部下发设备检修计划时,应包括设备的检修计划及环保措施的内容,在检修费用中列支。

4.9各车间负责对管辖区内设备进行检修,并对检修过程进行管理。

5、一般规定

5.1设备正式投运前,应按照设备竣工验收的有关规定和程序进行验收,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运行。

5.2设备所属车间要执行动力设备部下发的生产设备管理和运行相关指标,确保设备与主机设备同时投入运行。

5.3对设备的运行,必须严格控制工艺参数,严肃工艺纪律和操作规程等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填写岗位记录。对误操作、不投运设备造成处理效果差或污染环境的,要纳入考核,污染严重的追究操作人员和管理人员的责任。

5.4各车间要建立详细设备运行、维修情况。并前将设备的运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每月按时报生产部。

5.5任何车间、岗位不得擅自停运、拆除、闲置设备。除公司计划检修外,设备停运,由动力设备部批准,并说明停运原因、恢复时间及停运期间采取的污染预防的措施。

5.6车间私自停运、闲置设备,拖延报告或隐瞒不报一经检查发现,纳入公司考核,按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5.7各车间在设备检修过程中清理出来的废渣、边角废料等要按公司有关固体废弃物管理规定的要求,运到指定地点,避免污染环境。

5.8设备检修期间,每天必须清理检修现场,按照公司相关规定进行处置,不能乱堆乱放,达到文明施工的要求。

5.9检修单位在施工过程中,如有污油、油漆等污染物泄漏于地面,应及时采取措施处置,用砂或生料灰抹净。同时,把用后的砂或生料灰进行收集到原料堆棚,不能乱堆乱放。

5.10在检修中若发生意外情况可能造成环境污染时,车间应及时报告生产领导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避免造成环境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