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放射源存放提取保管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5月07日

为了确保放射源存放保管安全无误,严防丢失、被盗等现象的发生,特制订以下管理制度:

一、放射源存放场所(仓库)要采取有效的防火、防盗、防泄漏的安全防护措施,确保安全保管无误。发现放射源丢失、被盗立即向环保、公安部门报告,不得迟报、瞒报。

二、专用仓库大门双锁由仓库保管和公司安环处负责,库内存放保险柜实行双人双锁,存放提取单位一锁,仓库保管一锁,各自单独标识保管好自己的钥匙,生产部设备处随时进行检查。

三、仓库要建立存入、提取登记记录,严格存入、提取登记。

四、使用单位需要存入仓库时,有存入单位安全科负责人填写好放射源(提取存入)申请表后,厂长签字、生产部经理签字同意,结合送交人送至仓库,放置在自己单位保险柜内,仓库和存入单位各自锁好自己的铁锁,最后生产部安全科、仓库、存入单位在提取、存入申请表上签字确认,并认真填写仓库放射源存入提取登记台帐。

五、使用单位需要到仓库提取时,有提取单位安全科负责人填写好放射源(提取存入)申请表后,厂长签字、生产部经理签字同意,结合提取人提取自己单位放射源后,仓库和存入单位各自锁好自己的铁锁,最后生产部安全科、仓库、提取单位在提取、存入申请表上签字确认,并认真填写仓库放射源存入提取登记台帐。

六、接受生产部设备处监督检查,认真汇报放射源保管防护情况,以确保放射源的保管存放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