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清运作业安全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03日

一、以各车辆为单位组成安全作业小组,司机为安全作业小组组长,装工为成员,搞好日常的安全作业工作。

二、严格按照《交通安全法》的各项规定执行。

三、员工要掌握各项业务技能,按时参加各类安全学习活动,增加安全防护及安全操作知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做到不违章作业。

四、坚持车辆出车前、行车中、收车后检查的“三检”制度,到达作业现场后要根据实际地形条件,选择便于安全作业的位置停放车辆。

五、垃圾清运车行车时严禁载人,驾驶室外踏板严禁扒乘人员。

六、罐装车清运作业时要将垃圾桶挂钩挂好、挂稳确保双销锁住垃圾桶横梁时,方可提升,升降杆操作要准确。

七、在提升垃圾桶时,装工要与垃圾桶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严禁在垃圾桶提升时同时作业,避免垃圾桶滑落对作业人员造成伤害。

八、在装车时装工要相互错开位置,避免发生自伤和他伤事故。装满车行驶前要用蓬布覆盖,捆绑严实,以免上路后发生抛洒现象和其它事故。

九、吸粪车在作业前要设置“正在作业、暂停使用”的警示标志,确定厕所内无人使用时,再打开粪池口盖挥发沼气。

十、吸粪车在作业时装工要与吸粪口保持1米左右的距离,严禁工作人员头部与粪池口垂直作业,以免发生沼气中毒事故。

十一、作业完成后将吸粪管挂牢,恢复粪池口盖,20分钟后摘去警示标志,确认无误后方可离开作业现场。

十二、车辆到达垃圾场后,必须有1名装工协助观察倒车路线的情况,做到一停、二看、三慢、四准,防止发生陷车、翻车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