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塔式起重机工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16日

1、认真执行上级有关塔式起重机(以下简称塔吊)安全生产的规定,对 塔吊班组的安全生产负直接领导责任。
2、对塔吊司机定期培训、考核,监督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情况。
3、对塔吊安全运行负责,按照塔吊安全技术规范经常进行检查并记录, 负责监督定期保养和维修。
4、对塔吊的租赁,要建立安全管理制度,纳入施工项目管理,进行经常 检查,确保塔吊完好,安全可靠。对新进的的塔吊必须严格检查和把关,要有生 产许可证、出厂合格证、检验报告及完整的技术资料。安装前编制可行性方案, 安装后要组织验收,填写验收记录并签字,相关资料收集归档备查。
5、参加施工组织设计、塔吊施工方案的会审,提出涉及塔吊设备方面安 全的具体意见,同时负责督促下级落实,保证实施。
6、发生因工伤亡及重大未遂事故的调查,从事故设备方面,认真分析事 故原因,提出处理意见,制定防范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