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总工程师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16日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行业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法规、条 例、规定、规范和技术标准,配合总经理工作,对本公司安全技术工作全面负责, 具有技术决策权和指挥权。
2、协助经理做好安全规划、安全目标和安全技术措施计划的策划与制定工作。
3、负责审批公司重大施工设计、施工方案,并认真检查执行情况。
4、分管公司技术管理工作,对技术改造工作负技术责任,负责监督技术 措施落实工作。
5、负责组织分管业务范围内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 规程的制定、修改和贯彻落实。
6、负责建立健全公司生产技术、安全管理体系及其相关指标考核体系, 落实各级技术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
7、负责组织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编写,督促指导各部门事故应急救援预 案、灾害处理与预防计划的编制。
8、负责组织制定安全技术措施费用使用方案,对公司重大技术问题,组 织有关技术人员进行攻关研宄、制定方案。
9、建立和完善安全技术科技机制,研宄解决安全生产技术难题,加强现 场技术管理。
10、负责公司新技术、新措施、新工艺的推广应用,并对重大技术问题进 行决策。
11、负责分管范围内各专业的生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定期研宄分析 各大生产系统存在的重大隐患,制定出防范措施。
12、审查公司安全技术规程、操作规程和安全技术措施项目,保证安全、技术上切实可行。
13、审批重大工艺变更、检修方案是否具备安全技术措施及可行性,并提 出审批意见。
14、发生重大事故时,要亲临现场,执行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参与事故抢 救,协调抢救指挥部制定抢救方案,并从技术上分析原因,提出纠正措施,并检 查措施的落实,做到持续改进。
15、组织制订审批安全教育计划,参加对干部的安全教育和考核工作。
16、组织生产线进行各类安全评价、验收。
17、定期向董事长、总经理汇报本公司生产建设技术状况和各种安全技术措施落实、执行情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