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技术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16日

1、负责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遵 守劳动纪律,不违章作业,对本岗位所负责产品的安全生产负直接责任。
2、精心操作,严格执行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各项记录。交接班必须 交接安全情况。
按规定正确穿戴劳动保护用品,正确使用安全和工业卫生防护装置或安全工具。
3、正确操作,精心维护设备设施,保持设备设施良好的安全运行状态, 保持作业环境整洁,做到文明生产。
4、了解岗位中存在的危险因素及其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掌握与岗位相 适应的安全知识,掌握事故隐患排查能力,具备应急自救和逃生技能。
5、发现事故苗头立即停止作业,立即向有关人员反映。
6、积极参加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检查活动,积极参加各种安全活动、 岗位技术练兵和事故预案演练。
7、上岗必须按规定着装,妥善保管和正确使用各种防护器具和灭火器材。
8、有权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建议,有权拒绝违章作业或冒险蛮干,发现 直接危及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有权停止作业或采取可能的应急措施后撤离作业 场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