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电瓶车充电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16日

1、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坚持交接班制度,严格操作规程,遵 守各项管理规定,对当班本岗位安全负责。
2、每次充电完毕后,必须测量中心区电池液温度和比重,检测漏电电流, 确保一切正常。
3、投入运行前,必须检查箱盖与箱体的连锁是否可靠,装在机车上是否 与机车牢固锁紧。清理箱体、箱盖,确保通风槽通风良好。
4、每周对电池连线、护套、工作栓、电池封口、电池间固定件、箱体耐 酸绝缘覆盖层以及插销连接器、防爆面和熔断器等部件进行详细检查,发现问题 及时处理。
5、每月检测一次电池极柱温度,并调整电解液比重达到要求。蓄电池使 用满半年时,必须进行一次检修,使其保持完好状态。
6、熟知电瓶车的构造、内部结构,了解充电机工作原理、结构性能、使 用要求及操作要领。
7、保持充电室清洁卫生、配件整齐有序。
8、积极参加安全学习,提高自身保安能力。遵章作业,无“三违”行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