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工会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29日

1、工会对公司安全生产负督促、管理及推进落实的责任。
2、贯彻国家及总工会有关安全、劳动保护和职业卫生的方针、政策,并 监督执行,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作用。对忽视安全生产和违反 劳动保护的现象,及时提出批评和建议,督促和协助有关部门及时改进。
3、监督劳动保护费用的使用情况,对于严重有碍安全生产、危害职工安 全健康和明显违反安全操作规程的行为,有权抵制、纠正和控告,直至采取相应 措施。
4、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教育职工自觉遵纪守法,执行安全生产 各项规程、规定,支持公司领导对安全生产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 和奖励,对违反安全生产规定的单位和个人给予批评和惩罚。
5、参加公司有关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制订。
6、协助行政搞好公司的安全建设。
7、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安全知识竞赛和合理化建议活动, 协助行政搞好班组的安全建设。
8、关心职工劳动条件的改善,保护职工在劳动中的安全与健康,组织从 事有毒有害作业人员进行预防性健康疗养,做好女工劳动保护工作。
9、发动和依靠广大职工群众有效地搞好安全生产。
10、参加安全生产检查,参加事故的调查处理,协助行政做好伤亡事故的 善后处理工作。
11、落实公司公共文化娱乐场所的安全防火管理工作。
12、工会主席是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的成员,工会也要把安全生产列入职 工代表大会的议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