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工段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29日

1、是工段长安全生产第一负责人。
2、贯彻执行公司和所在部门对安全生产的指令和要求,全面负责本工段 长的安全生产。熟悉和执行安全和环境保护法规、标准中与本工段长工作相关的 要求,把企业的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和规定落实到工段长。
3、组织员工学习并贯彻执行公司和本部门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 技术操作规程,教育职工遵章守法,制止违章行为。
4、严格要求职工遵守安全技术操作规程,禁止违章指挥,制止违章作业。
5、负责对工段长员工、包括在职人员、新入职人员、实习人员进行工段 长或岗位安全卫生教育;组织工段长安全教育活动。
6、组织并参加工段长安全活动日及其它安全活动,坚持班前讲安全、班 中查安全,班后总结安全。
7、每周组织工段长安全检查或工段长安全活动日,对发现的事故隐患及 时向上级报告,并督促有关人员解决。
8、组织现场处置方案的演练,并做好记录。
9、发生事故立即报告,启动现场处置方案,组织人员抢救,采取措施防 止事故扩大,保护好现场,并做好记录。
10、负责生产设备、安全装备、消防设施、防护器材和急救器具的检查维 护工作,使其经常保持完好和正常运行。督促教育职工合理使用劳动保护用品、 用具,正确使用灭火器材。
11、负责班组建设,提高班组管理水平。保持生产作业现场整齐、清洁, 实现文明生产。
12、注意发现安全工作中的好人好事,及时表扬,并纳入绩效考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