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铲车、吊车司机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26日

一、负责对车辆的保护、保养及修理工作。

二、工作前必须穿戴劳动保护用品,上岗不准穿拖鞋。严禁上岗前喝酒,必须持证上岗。

三、出车前要检查车辆的油、水、传动、制动系统及各仪表读数,并空车试运行。工作前要呜笛示警。

四、要熟悉我矿工业广场的道路。行驶时速不得超过30公里/小时,行驶通过路口、拐弯、行人稠密路段、下坡、调头时,要注意行人和来往车辆,时速不得超过10公里。行驶时除驾驶室外,任何部位不得乘座非工作人员。

五、在工作中,如发现异常声音,要立即停车检查,待问题处理好后,方可进行工作。车辆不得带病作业。

六、驾驶和维修车辆不准抽烟,焊接油箱时,要把油箱里的油放干净,要有专门焊接措施,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七、车辆吊、拖重物时,要有专门人员负责指挥,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干其它杂活时,车辆最大负荷不得超过规定允许标准。

八、收车后,司机要检查车辆各部位的螺丝紧固状况。有松动时,要及时紧固。检查液压系统有否漏油,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九、按规定对车辆各部位及时注油。按规定维修保养车辆,保证车辆完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