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动车库应急预案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10日

1.目的:

减少事故的损失,确保被困和营救人员的生命安全,尽量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2.适用范围:

2.1机动车地面停车库

2.2机动车地下停车库

2.3机动车临时停车点

3.权限:

3.1各管理处专职或兼职车管员

3.2各管理处义务消防队员

4.紧急情况的范围:

4.1机动车辆滴洒汽油

4.2机动车辆不明原因昌烟

4.3机动车辆严重相撞有发生意外的可能

5.应急预案:

5.1车辆存放过程中管理人员应用时到位,发现异常现象时,应及时停止泊位操作,对异常情况进行检查。

5.2车辆存放过程或机动车辆严重相撞时发生滴洒汽油,严禁将滴洒汽 油用水冲入阴沟或集水沟,防止意外的发生,应迅速用黄沙或剧沫将汽油表面覆盖,并将消防灭火器材拎至现场防护。

5.3对车辆燃油泄漏或机动车辆严重相撞时发生滴洒汽油的事故,应及时向有关部门、相关人员、车主汇报,并将异常车辆安全的撤出车库,放置在安全的地点。

5.4对车辆燃油泄漏或机动车辆严重相撞时发生滴洒汽油事故中使用的黄沙或剧沫,应严格按环境保护要求分类倒放。

5.5当机动车辆不明原因冒烟,管理人员应用时到位,将消防灭火器材拎至现场防护,并查明事故原因,及时向有关部门、相关人员、汇报迅速通知车主到场,将异常车辆安全的撤出车库,放置在安全的地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